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
来源: | 作者:pmo32e887 | 发布时间: 1497天前 | 1212 次浏览 | 分享到:

[英国,伦敦,2020年2月21日] 近日,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伦敦举行。在大会期间,华为正式发布了业界首个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以全云化、全融合、全自动和全业务四要素为核心,提供差异化联接及SLA保障,使能千行百业。

华为云核心网营销工程部副总裁马亮发布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

全球5G商用加速,为个人、家庭和企业带来了丰富的业务体验,更为行业数字化带来广阔的空间,为运营商带来新的增长机会。行业数字化对5G网络的诉求可归纳为能力可编排的差异化(Differentiated)网络、数据隐私有保障的专属(Dedicated)网络以及自主管理可自助服务的DIY网络,即确定性网络能力。

华为创新性地提出了5G确定性网络(5GDN:5G Deterministic Networking)理念,利用5G网络资源打造可预期、可规划、可验证、有确定性能力的移动专网,提供差异化的业务体验。核心网是5G确定性网络的核心。

本次华为率先发布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并提出基于全云化、全融合、全自动和全业务四要素的能力来进行规划和建设5G确定性网络,以原生云平台为基石,支持基于微服务的2G/3G/4G/5G深度全融合,通过超性能异构MEC、多维动态智能切片和核心网自动化引擎等关键技术,提供差异化网络能力和确定性网络体验。

  • 全云化(Cloud Native):下一代电信云系列化硬件平台E9000H采用华为自研鲲鹏芯片和免交换架构,融合IP和IT的能力,优化比特成本。基于原生云架构,TCC(Telco Converged Cloud)统一了电信云底座,支持虚拟机和容器双引擎,满足中心和边缘网络的不同需求。
  • 全融合(One Core):基于微服务的2G/3G/4G/5G深度全融合,现有业务全继承,控制面集中,用户面一站式部署,提升性能,简化部署,软件平滑演进,用户不换卡不换号平滑迁移至5G。
  • 全自动(Real-time Operation):核心网自动化引擎融合多种网元功能,基于可编排工作流、数据原生和AI三大能力,实现智能、极简、敏捷的5G核心网实时运营。多维动态智能切片,分钟级自动部署,为行业提供差异化的虚拟专网。
  • 全业务(Edge Computing):超性能异构MEC基于增强的联接+计算能力,云边协同,即插即用,按需提供确定性低时延,快速集成第三方业务,构建边缘新生态。

华为云核心网营销工程部副总裁马亮表示:“5G确定性网络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华为将与产业伙伴携手推动产业共识,加速产业发展,促进业务创新,共建产业生态,开创5G新商业时代。”

截至目前,华为已在全球获得了90多个5G商用合同,并在智慧港口、智能电网、智能制造、AR/VR、车联网、远程医疗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基于5G确定性网络的跨行业合作,极大地促进了5G生态繁荣。华为将持续努力,以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客户,共同推动5G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