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
海尔5G智慧工厂(一期)
来源: | 作者:pmo32e887 | 发布时间: 1473天前 | 1547 次浏览 | 分享到:

合作单位:海尔、汇萃视觉、中国移动、华为

简介:海尔互联工厂基于5G确定性网络提供“差异化+确定性”的网络服务能力,构建5GDN+智能设备、5GDN+机器视觉、5GDN+AR人机协作等复杂多场景的智能制造体系,实现柔性、高效的大规模定制生产。

介绍 海尔互联工厂基于5G确定性网络提供“差异化+确定性”的网络服务能力,构建5GDN+智能设备、5GDN+机器视觉、5GDN+AR人机协作等复杂多场景的智能制造体系,实现柔性、高效的大规模定制生产。

       20197月,在青岛举行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上,海尔联合中国移动、华为正式发布全球首个智能+5G互联工厂。海尔互联工厂基于5G确定性网络的原生云超分布式架构、动态智能网络切片和超性能异构MEC的技术内核,提供“差异化+确定性”的网络服务能力,构建5GDN+智能设备、5GDN+机器视觉、5GDN+AR人机协作等复杂多场景的智能制造体系,实现柔性、高效的大规模定制生产。同时基于5GDN,实现生产数据的数字化运营,让管理者可以更多维、更全面地对生产过程、产品运行状态等进行实时、高精准的洞察,并融合AI+5G技术在用户交互、产品研发等节点的深度应用,实现全流程信息自感知的提升以及更高精度的供需匹配。



       20199月,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海尔、汇萃视觉、中国移动和华为发布了全球首个智慧工厂“5G+机器视觉”联合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运营商、设备商、应用商强强联合,业界首次实现工业制造环境下云化机器视觉系统与5G+边缘计算的结合,同时也是继今年7月底联合发布全球首个“5G+AI”互联工厂之后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代表着四方在5G智慧工厂领域的探索实践再次前进了一大步。



       机器视觉检测识别技术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在工业生产中,但也存在一些“瓶颈”限制了工业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进一步发展。此次海尔联合中国移动、华为、汇萃视觉共同打造“5G+机器视觉”解决方案,以5G+MEC计算能力为网络基础,选取机器视觉作为上层应用,形成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机器视觉APP部署到MEC,实现了云化控制、算法自优化、企业数据不出园区的安全性保障,并突破传统机器视觉的成本高、效率上限和质量不稳定等瓶颈。算法上云让投资成本大幅节约;高速率、低时延的网络使得检测更灵活,作业效率明显提升;大数据处理与深度学习协同使质量有保障的提升;云化部署让调测、维护、扩展更便捷并让时间大幅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