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与机器视觉产业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 作者:pmo32e887 | 发布时间: 1276天前 | 97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上海,2020930] 近日,在华为全联接2020期间,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与机器视觉产业联盟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海世博中心成功举行。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持续发展”的原则,在5G+机器视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打造5G+机器视觉的技术标准高地、科研创新高地、应用推广及服务高地。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与机器视觉产业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5G可提供差异化的网络能力和确定性的体验保障,为行业数字化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前沿分支之一,在工业、电子、汽车、医药、物流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5G与机器视觉的结合将带来云化控制、算法自优化、数据不出园区的优势,简化部署维护,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作业效率,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与机器视觉产业联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通过5G和机器视觉领域的专家资源共享、优秀案例的联合研讨及复制推广、全面的产学研合作等方式,推动5G在机器视觉以及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蓬勃发展。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理事长、华为云核心网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戴继盛和机器视觉产业联盟主席潘津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分别致辞。机器视觉产业联盟秘书长于晓娟和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工业互联网小组副组长、华为云核心网5G产业发展战略高级总监黄蔚蓝博士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成立于2019年,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日友好医院、华为等联合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多媒体、医疗互联网、车联网等行业伙伴共同发起,旨在推广和打造5G确定性网络,构建共赢生态,加速商业闭环,使能和加速5G产业发展,目前已有100多家成员单位。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是由机器视觉部件和系统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代理商、机器视觉和图像相关技术的咨询机构,以及使用机器视觉产品的各行各业的终端客户共同组成的全国性企业联盟型组织,以大力推动机器视觉产业发展为宗旨,目前已有260多家会员,是全球五大机器视觉行业组织之一,是唯一代表中国的G3组织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