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工业互联网组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 | 作者:pmo32e887 | 发布时间: 1564天前 | 106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在北京成功举行工业互联网组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5G确定性网络在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应用实践和探索,深入研讨离散制造及流程制造行业的场景需求、商用挑战和行动方向,共建5G确定性网络工业互联网行业生态。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议由联盟工业互联网组副组长、华为云核心网5G产业发展战略高级总监黄蔚蓝博士主持。联盟秘书长、通信世界全媒体总编辑刘启诚和联盟工业互联网组组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作开场致辞,联盟对外交流合作组组长、华为云核心网产业发展部部长吕明作会议总结发言,并对未来工作提出指导。

 

研讨会议现场

  在本次会议中,沈机智能、海尔TCL、鼎视科技、杭州汇萃、石化盈科、浙江中控、拓盛智联、物联网智库的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就各自专业领域在5G确定性网络的应用探索、取得成绩、存在痛点和挑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建议进行了分享,通过离散制造及流程制造的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各个工业应用场景对5G确定性网络的诉求。同时,与会代表热烈研讨,梳理和规划了在技术、商业、标准及生态等方面的工作推进计划,明确了5G确定性网络+工业互联网融合白皮书的内容框架及编制分工。

  本次研讨会议在前期联盟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5G确定性网络在工业行业的典型需求场景、关键技术定义和商业可行性方案,深化了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测试验证与应用部署在样板点的落地实践及复制推广策略,对于5G工业领域的产业推进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小组各成员单位将继续深入交流和合作,以5G确定性网络在工业领域的商业成功为目标,推动5G在工业互联网行业的技术成熟和商业成熟,共同建设5G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创见5G智能未来。

  来自26家单位的6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议,包括通信世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沈机智能、杭州汇萃、苏州振畅、亮风台、TCL、海尔、鼎视科技、灵动科技、长飞光纤、钜星科技、鼎桥通信、浙江中控、石化盈科、拓盛智联、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紫金山实验室、物联网智库、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信通院和华为。

  5G确定性网络以原生云超分布式架构为基础,通过超性能异构MEC和动态智能网络切片等关键技术,用一朵云满足行业“差异化的网络需求和确定性的体验”,使能千行百业。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成立于2019年6月,旨在汇聚产业界力量,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深度合作、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共建5G确定性网络产业生态,面向商业成功,有效推进5G确定性网络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