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2020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pmo32e887 | 发布时间: 1541天前 | 226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19日,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2020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邮电出版大厦成功召开。本次理事会由联盟秘书长、通信世界全媒体总编辑刘启诚主持,来自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组长单位的负责人以及联盟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联盟秘书长刘启诚致开场词,他表示,召开此次常务理事会旨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定调联盟2020年的发展目标和策略,制定相应的计划。在刘启诚看来,目前我国为推进5G的发展下了大力气,不论是政府、三大运营商,还是设备厂商都希望5G在未来的短时间内有一个实质性的创新和飞跃。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5G基站数的建设超13万。刘启诚表示,今年5G发展会进入全面推进和全面发展的时期,如何通过5G使能千行百业,也是整个联盟需要确定的方向和目标。

       首先由联盟秘书处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联盟启动于2019年上海MWC期间,经过半年运作,已经发展到80多家会员单位,研究方向包括多媒体、能源互联网、医疗互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5大行业方向,课题达27个,目前进展良好,均达成阶段性目标。通过半年的运作,逐步识别了行业对5GDN5G Deterministic Networking5G确定性网络)的关键需求,并有力推动了在多媒体、电力、医疗、工业等领域的行业/团体标准,促进千行百业上5G

       本次会议还重点讨论和确定了2020年联盟的整体目标和规划,与会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南方电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日友好医院、广州公交集团、清华大学、沈机智能、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通信世界等各行业的专家和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最终通过了2020年联盟组织建设、课题方向和规划、产业样板规划等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明确新增3个重要专题:5G确定性网络产业化技术路径及时间表研究、5G切片业务发放和MEC智能运维、5G MEC开源平台等课题。

       最后,联盟理事长、华为云核心网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戴继盛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表示DNA是双螺旋长链,一条链是5G确定性网络,一条链是千行百业,两个长链产生丰富多彩的链接,是5G使能百业、赋能千行的关键。戴继盛衷心希望运营商、行业客户和华为一起通过5GDN为千行百业提效降本,为5G发现新场景、挖掘新产业空间、探索新商业模式。

       作为5G确定性网络的合作与促进平台,联盟一直着力聚集产业界各方资源,共同致力于5G行业洞察、涉及5G确定性网络的需求与架构,标准、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推广,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氛围及协作机制。未来,联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打通5GDN产业断点,推动5G产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