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
南方电网5G智能电网(一期)
来源: | 作者:pmo32e887 | 发布时间: 1474天前 | 1437 次浏览 | 分享到:

合作单位:中国移动、南方电网、华为、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四方继保


简介:这是2018年发改委5G应用示范项目,也是业界第一个面向商用的5G电力切片实验网,率先完成E2E网络切片安全隔离测试验证,孵化落地业界首个行业5G切片管理平台和首个行业5G能力开放服务平台。

介绍这是2018年发改委5G应用示范项目,也是业界第一个面向商用的5G电力切片实验网,率先完成E2E网络切片安全隔离测试验证,孵化落地业界首个行业5G切片管理平台和首个行业5G能力开放服务平台。

本项目基于智能网络切片等关键技术实现高安全类切片、控制类低时延、巡检类大带宽和计量类大连接的四类核心场景应用,从顶层设计、国际标准、关键技术、现网试点到业务运营等方面紧贴行业需求,取得包括《5G智能电网白皮书》、配网差动保护外场测试、SA切片端到端外场测试、3GPP电力需求标准数、PMU外场测试和SA切片运营管理实现的6个全球第一。



201910月,由中国南方电网、中国移动、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和华为联合申报的“5G通信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项目,从全国3731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

(详见南网宣传视频)